琉森位於瑞士中間偏北一點的位置,交通十分方便,可以搭乘船隻或是火車到四處逛逛。琉森市其中一大景點就是卡貝爾橋(Kapellbrücke),該木橋坐落於羅伊斯河(Reuss)上,旁邊還有一座13世紀建成的著名水塔。大概是因為我在德國曼海姆讀書,所以我對水塔有著一份特殊的情感,一看見琉森的水塔就覺得一見如故。整個琉森市給人一種很整齊但是又不會太都市化的感覺,即便是城市市區,也可以遊湖和欣賞山景。清澈的琉森湖更可以倒影出城市的美麗。在整理旅遊照片的時候,一座白色的城堡吸引了我的目光,原本以為它是歷史地標,沒想到是城堡旅館。這座城堡旅館叫Château Gütsch 是19世紀建成的,依照它的地理位置應該可以把里吉山(或瑞吉山)(Rigi mountain)跟琉森市區當窗景了。

Luzern city.png

schloss.png

不過由於我跟朋友們預算有限,還是由我們自己登門拜訪里吉山吧!去程我們從琉森市區搭火車到Goldau車站,再轉乘里吉山鐵路(Rigi Bahn)抵達Rigi Staffel。Rigi Staffel就可以一覽Rigi山及附近阿爾卑斯山的山景。之後我們步行到Rigi Kaltbad(圖5-6為沿途景色),一家冷泉旅館,搭乘景觀纜車到達韋吉斯(Weggis),最後從維吉斯搭乘船隻(圖7-9)返回琉森市。其中的船票跟上山火車票都要包含在瑞士旅行通行證(Swiss Pass)裡面。另外一條上里吉山路是從維茨瑙(Vitznau)到Rigi Kulm,不過因為我們沒有選擇這一條路,這邊就不詳細說明了。

 

rigi bahn.png

overview.png

rigi walk.png

cable car.png

unterweg.png

town.png

bridge.png

luzern lake.png

duck.png

 

最後要來分享一個小故事,我跟朋友一行人是在聖誕節期間拜訪瑞士,所以在琉森市區就一直找不到在營業的餐廳。正當我們陷入絕望之際,一個手拿報紙的男士進到了我們的視野裡,於是我們使出畢生所學的幾個破德文問句問了他有沒有在營業的餐廳。還好他是琉森市民,熱心的他不但帶我們去那家餐廳,還跟服務人員說請他們幫我們安排窗邊的位置。也許這就是聖誕小幸運吧!最後我們成功吃到了當地有名的瑞士起司鍋,在寒風凜冽的冬天,看著窗外琉森的夜景(圖2-3),就覺得非常開心。最後,我們帶著一袋袋的Lindt巧克力,一顆溫暖的胃,前往下一個城市。有機會一定會再訪琉森與那隻垂死獅子像。

fondue.png

restaurant 2.jpg

restaurant 1.jpg

hbf.png

lindt.png

christmas tree.png

 

 

arrow
arrow

    愛麗絲的冒險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