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rada familia .png

我依然記得我第一次聽西班牙文歌曲,雖然不明白歌詞的意思,但是西文歌曲歡樂的曲風總能在我失落的時候給予我鼓勵。因此,我去學習了西班牙語,在更了解歌詞意思後就覺得多數西文歌都傳遞對生命的熱愛與正向的人生訊息。之後,這股對西班牙語的熱愛就化成了真實的西班牙之旅。

當飛機飛越巴利阿里海(Mar Balear)我就知道我快抵達Barcelona(巴塞隆納)了! 巴賽隆納是西班牙最大的城市,不過當地人其實是說加泰隆尼亞語 (Catalan)。雖然這個語言不是西文,但是如果有學習過西文,法文及英文就可以猜出部分詞彙的意思。由於我對巴塞隆納的知識都是從西班牙課與課本得到的,所以當看到課本中的圖片真實出現在眼前時,還是相當震撼的體驗。這次我在巴塞隆納沒有待非常久,所以只能粗略介紹一下我去過的景點。

plane.png

park guell entrance.png

sagrada familia .png

巴塞隆納其中一大必去景點就是建築家高第(Antoni Gaudí)設計的奎爾公園(Park Güell),奎爾公園於1984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高第建築的一大特色就是使用不規則圖形與/或五彩繽紛用色,據說就是因為高第認為在大自然裡是沒有人工方方正正的線條,所以建築就是要不規則才符合自然規律。奎爾公園的入場費是10歐元,不過如果在它的收費時間段外參觀,其實可以免費入場。但是由於疫情,行前還需要再去官網確認比較保險。在旅遊旺季,建議早上提早前往奎爾公園,以免人擠人之外,還可能因為人數限制錯而失入場機會。而奎爾公園的必看點就是那一隻彩色的蠑螈還有奎爾公園的屋頂。其實整個巴塞隆納充滿著高第的作品,例如: 巴特略之家(Casa Batlló),米拉之家(Casa Milà),聖家堂(Sagrada Familia) (如上圖3)等等......聖家堂預計會在2026年完工,我打算屆時再付門票進去朝聖!

park guell gate overview.png

park guell overview.png

salamander.png

overview park guell.png

巴塞隆納的主要轉運車站是加泰隆尼亞廣場(Plaça de Catalunya),此站非常接近主要大街蘭布拉大道(La Rambla) 。蘭布拉大道是一條長1.2公里的大路,東邊是哥德區(Barri Gòtic),西邊是拉巴爾(El Raval)。沿路上有很多非常有趣的街頭藝人,不過扒手也相當多。因此在欣賞表演拍照的同時,還需要格外注意自身的財務。

plaza catalunya.png

la rambla 1.png

la rambla 2.png

如果沿著蘭布拉大道向著碼頭行走,就會發現巴塞隆那主教座堂(Catedral de Barcelona)出現在你的左手邊(哥德區)。這座哥德式的教堂建於15世紀,除了雄偉的外觀,教堂的內部也蠻精緻與寬敞的。教堂附近有座很有名的嘆息橋 (El Pont del Bisbe- Bishop's Bridge),這座橋是由建築師Joan Rubió i Bellver於1928所興建。據說這個建築師原先的設計理念不被採納,於是才聽從建議修建成現在的樣子。但是也由於設計不被採納,他心生怨念,便在橋下藏了一個骷髏頭與一把匕首。誰見到那顆骷髏就會招致厄運。也有一說經過橋下不能仰望上方,也會帶來厄運。嘆息橋這個名字最早起源於義大利威尼斯,因為該橋連接了舊與新的監獄,所以就有很多嫌犯走在橋上發出陣陣嘆息而得名。由於哥德區保留了比較完整的哥德式建築,行走在該區有種穿越時空的感覺。

Barcelona Cathedral.png

church passage.png

church inside.png

bridge of sigh.jpg

走到蘭布拉大道盡頭就會抵達舊港(Port Vell),從那裡就可以將海景盡收眼底。在這港口附近是巴塞隆內塔沙灘(Barceloneta Beach),它是一個長4公里的沙灘。不過,夏天只能說是人滿為患,由於W-Hotel 那一側是需要付錢的躺椅,才能拍出人少的照片。我們在巴塞隆納也有搭乘觀光巴士,從巴士上我就拍攝到了西班牙廣場(Plaça d’Espanya)還有巴塞隆納車站(Barcelona train station)。無意間還照到車站頂部被遺棄的耳機們XDDD

port.png

port 2.png

la barcelonceta.png

plaza of spain.png

barcelona sants station.png

tour bus.png

 

arrow
arrow

    愛麗絲的冒險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