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ge 1.png

伊比薩島(Ibiza或是加泰隆尼亞語: Eivissa)是西班牙屬小島,也是巴利阿里群島(Illes Balears)的其中一個島。這座小島上充滿著各式各樣的電音派對與夜總會及俱樂部。其實在去之前,我都不知道原來伊比薩島是個連英國凱特王妃都會去度假派對的地方。可謂是鼎鼎大名的派對島呢! 當然,我們也是慕名前來體驗派對氣氛的年輕人們 (轉眼間快不是年輕人了QQ)。

這次我們購買了迪米崔與麥克 (Dimitri Vegas & Like Mike)的電音派對門票,派對地點在Ushuaïa beach hotel這個五星飯店戶外廣場。Dimitri Vegas & Like Mike 是比利時著名DJ組合,目前世界排名第二。雖然派對入場門票就要65歐不含飲料,不過我們覺得如果以人生難得來體驗的話還算值得啦。Ushuaïa的聲光與舞台效果都非常地炫麗奪目,可以說是把派對帶到另一種氛圍,雖然一樣是酒精跟電音,但是能看到有名的DJ在現場表演還有配合節奏變換的光影就是不一樣,讓我感覺這絕對不是學校4歐派對的水平。(本人歪樓見解:與其花大錢去參加認識名人班,也許投資在這也可以認識名人 大誤XDDDD)。我還清楚記得當天晚上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就是我很習慣隨身攜帶水壺,尤其是夏天的西班牙真的是蠻必要的。但是派對入場是不能帶自己的容器與飲料,於是我朋友們就幫我把我的水壺埋在對面街上的土裡,還好派對完回來,水壺還在。不過,這命運多舛的水壺仍然沒有逃脫被我不小心弄丟的命運,這個未來再分享。

stage 2.png

Ushuaïa 1.png

party.png

未命名.png

booth.png

ushuaïa.png

除了電音派對與夜總會,伊比薩島因為多元生態與清澈的海洋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這座島擁有非常非常多的沙灘,因為實在太多加上當地交通昂貴,我只能分享我去的幾個沙灘與礫灘。在島的東側距離機場5公里就是島上最長的沙灘Platja d’en Bossa。可能因為距離機場不遠交通便捷,這個沙灘非常擁擠,除了觀光客外,最多的就是宣傳夜總會的人。時不時還會有人向我們兜售大麻XDD 伊比薩的海邊最大的特點真的是非常湛藍的海洋。從高處俯瞰,可以欣賞到不同漸層的藍與綠。

Platja d%5Cen Bossa2.png

Platja d%5Cen Bossa.png

Platja d%5Cen Bossa3.png

在去完島上東邊的沙灘Platja d’en Bossa,我們一行人就去島西邊的桑坦托尼德波爾特馬尼區(Sant Antoni de Portmany)。在Passeig de Ponent大道上,我們經過兩個礫灘,分別是 Caló el Moro(圖1) 和 Cala Alto de Porta(圖2) 。雖然礫灘游泳很容易被石頭刮傷,但是我偏好在礫灘游泳,因為可以在水裡看比較遠。西邊的遊客比東邊少,如果是想要靜靜享受大自然的美,推薦去西邊。另外,由於電音派對帶動了整個島的旅遊觀光經濟,周邊的住宿跟交通都不算便宜。結束一天的曬太陽行程,我們回到Passeig de Ponent大道,在Café Mambo欣賞日落。

Caló el Moro.png

Cala Alto de Porta.png

passeig de ponent .png

我們在伊比薩的最後一天到了市中心散步也逛了一下伊比薩港(Eivissa Harbour) (圖1-2)。市中心一座Vara de Rey的雕像(圖4)就佇立在那,於是我就查了一下他的生平事蹟。發現他是伊比薩出生的軍人,在古巴獨立戰爭中犧牲。據網路資料顯示,他即便身受重傷依舊非常英勇地戰到最後一刻。

ibiza harbour.png

harbour 2.png

city center.png

Vara de Rey.png

伊比薩島最棒的拍照地點就是爬上伊比薩城堡(Castell de Eivissa),它是摩爾王朝留下的一座城堡加上砲台。從城堡俯瞰就可以將整個伊比薩島的全景一覽無遺。因為我們尋找上城堡的路上有點迷路,我們又再度遇上跟我們兜售大麻的人。雖然整個島的治安感覺還算良好,至少我們都沒有被偷或是搶。不過,基本的財務保管還是不能鬆懈。我們看到一個獨自旅行的男子,好像是自己去游泳,結果一上岸,發現包包整個被拿走,只剩泳褲還在,焦急地詢問周邊的人。所以下水游泳,最好還是要有人輪流顧東西才安全。

neighbor ibiza.png

castle ibiza.png

fort.png

overview 1.png

overview 2.png

overview 3.png

 

arrow
arrow

    愛麗絲的冒險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