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udad de las Artes y las Ciencias 5.png

瓦倫西亞(Valencia)是西班牙歷史最悠久的城市,可以溯源到羅馬時期。中古時期,瓦倫西亞曾經被摩爾人統治過,因此這裡擁有多樣化的建築風貌。西班牙著名的海鮮燉飯(paella)也是源自這個城市。不過,非常可惜的是我沒有照到我們吃的海鮮燉飯,當時實在太餓,一下子就吃個精光了XDD 那頓海鮮燉飯真的是我人生中吃過最好吃的燉飯了! 跟巴塞隆納一樣,瓦倫西亞也是我個人覺得可以待上一個星期都還有很多景點可以看的地方。於是,我只能簡短分享一下我去的景點。

我們的第一站是瓦倫西亞的中央市場(Valencia central market),這是建於20世紀佔地8000平方公尺的現代主義建築市場。市場非常的空曠也供應各式各樣的水果與海鮮。

mercat 1.png

mercat 2.png

mercat 3.png

在中央市場旁邊是瓦倫西亞絲綢交易所(La Lonja de la Seda),這座古老的絲綢交易所建於15-16世紀,因為其具特色的哥德式建築風格於1996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在建築附近有個橘園,不過據說這裡的橘子應該是欣賞植物,好像口感不佳。建築物裡的柱子相當特別,是螺旋形狀的,還有華麗的屋頂。由於建築保存了當初的樣貌,入內參觀彷彿穿越時空,如同當時的商人一樣。

La Lonja de la Seda.png

orange tree.png

La Lonja de la Seda 4.png

La Lonja de la Seda 3.png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愛麗絲的冒險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