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上一篇

NASRID PALACES Fachada de Comares.png

在諸王廳(Hall of the Kings)和姊妹廳(Hall of the Two Sisters)中間是獅子庭院(Palace of the Lions,Palacio de los Leones)(圖1-2)。當我們穿越獅子庭院後,我們就正式步入阿爾罕布拉宮的主要宮殿了! 科馬列斯皇宮(Comares Palace, Palacio de Comares)(圖3) 是奈斯爾國王的住所。往北走會到達科馬列斯塔(Comares Tower, Torre de Comares)(圖4),此塔是阿爾罕布拉宮最高的塔。愛神木中庭(Court of the Myrtles, Patio de los Arrayanes)(圖5)是因為塔附近的植物(愛神木叢)而得名。在皇宮旁邊是聯合廳(Mexuar room, Sala del Mexuar)(圖6-7)。因為對聯合廳的建造沒有什麼歷史記載,我就簡單分享幾張照片吧。有趣的是雖然聯合廳擁有很多椅子,遊客卻被禁止坐在上面。

Court of the Lions.png

Court of the Lions 2.png

NASRID PALACES Fachada de Comares.png

Comares Tower.png

Patio de los Arrayanes.png

mexuar.png

pillars.png

往南邊走就會到達查理五世宮(Palace of Charles V, Palacio de Carlos V),這座皇宮是文藝復興的建築,由查理五士下令建造的。它不同於所有阿爾罕布拉宮的其他建築,因為它是唯一一座非摩爾式風格的建築。雖然查理五世宮在15世紀就開始建造它了,不過直至今日,它都沒有屋頂,到20世紀也不曾被任何貴族居住過。其實除了沒有屋頂以外,建築基本上還是非常華麗的,如果沒有閱讀到它是座皇宮,應該會覺得它是座華麗的競技場。但是我們也很難揣測當時的國王在決定興建時到底在想甚麼。

palace of charles V.png

palace of charles v 2.png

我們的最後一站是阿卡薩巴碉堡(La Alcazaba)(圖1),它是古老的堡壘。從那我們可以俯瞰阿爾拜辛古城(Albaicín, Albayzín)(圖2-4)。阿爾拜辛古城也有連同阿爾罕布拉宮一併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因為古城保留了完整的摩爾式建築以及當時的生活習俗。

LA ALCAZABA.png

Albaicín.png

Albaicín 2.png

albaizin.png

 

arrow
arrow

    愛麗絲的冒險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