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gon back my back.png

龍脊山位於香港島的東南方,石澳,是香港非常著名的行山徑。要去龍脊登山口,可以坐港鐵到筲箕灣站,再轉乘9號線公車往石澳方向,在土地灣下車。登山路線大約是8.5公里,最終會結束在大浪灣沙灘。健行難度是非常容易的,而且沿途景色優美,不但可以看到蔚藍的海洋還可以遠望附近的島。登上龍脊可以可以看到石澳的全景,還有遠方的兩個島,著實像是站在龍的背脊上。

dragon%5Cs back.png

panorama.png

sign.png

因為假日人潮眾多,建議提早出發留一些時間等巴士。一定要帶充足的水,食物跟防曬,可以在筲箕灣先備足需要的物資。

當初會到香港是因為公司外派去受訓三個月,感覺離開香港帶走了無數珍貴的回憶,在去過的眾多地方中,一時都想不到應該先介紹哪好。最後,決定以香港著名的行山徑龍脊開啟我的香港故事。

香港雖然人口爆炸密集又非常都市化(幾乎只有都市),面積也不大,卻擁有美麗的山,海,沙灘,很多離島跟不同的地形風貌,重點是各個地方交通都非常容易到達。另一件我覺得有趣的是由於當地也使用繁體字,常常有種自己在台灣的錯覺。直到周遭粵語四起時,才會意識人到在香港。然後粵語聽起來也很鄉土,對我而言有點像是在台灣的鄉下XDD (不要戰我天龍人) ,但是一環顧四周高樓矗立,才突然被震撼原來是金融重鎮來著。就是這種語言對比周遭環境的衝擊,讓我好一陣子才習慣香港。這種感覺就像是全台北市的人突然只說台語,這就是我一開始到香港的感受。當然美食,人文,自然等等還是很不一樣的,以後會繼續分享!

arrow
arrow

    愛麗絲的冒險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