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wn.png

太平山 (Victoria Peak) 位於香港島的最西邊,它的英文名字源自於維多利亞女皇。早期這一區主要為當時香港總督的別墅區,屬於管制區域,一般民眾不得任意前往。直至今日,此區仍然是富人區 (可能有點像陽明山別墅區吧XDD)。太平山有什麼特別之處呢? 其實它是港島最高的山,552米高,英文名字就直接稱它是hill,丘,而不是mountain。雖然不是很高的"丘",太平山仍然有令人屏息的美景。

當時我跟一群朋友都是被外派去香港的,我們就決定一起做一件令大家都難忘的事。我們想幹的"大事"就是在2020的第一天看到太平山的日出。我們於2019年12月31日,從港鐵中環站,乘坐中環半山手扶梯(世界上最長的室外電梯)開啟我們的行山之旅!

escalator.png

escalator 2.png

之後,我們走到一個接近山頂的涼亭。真希望當時有人提醒我帶防蚊液,晚上的蚊子實在多得嚇人>< 結果一個外國朋友,可能因為毛很多,居然都沒被咬XD 估計蚊子都找不到下口的地方吧! 我們緩慢地往山頂爬去,等待黎明。接下來我所看到的景色,我只能用震撼來形容,實在太令人難忘了! 看到高樓大廈的燈光緩慢地被陽光給取代,整個過程都很漂亮。我們都覺得能在離開香港前與彼此共享這美景非常值得。繼續閱讀我的部落格,我會持續更新關於香港的故事!

night view 1.png

night view 2.png

dawn 2 medium.jpg

dawn 3 medium.jpg

 

arrow
arrow

    愛麗絲的冒險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