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side.png

如果你是喜歡大自然跟吃海鮮的人,西貢絕對是個必去景點。當我第一次去西貢的時候,我一直在想這個地名真的跟越南的西貢(Saigon)蠻像的,不過找了資料發現兩者好像沒什麼相關聯。如果硬要說有什麼相似之處大概就是都擁有漁村的景致吧。其中,我覺得最有趣的一幕是看著船上的漁夫用魚網交易海鮮(那一瞬間彷彿置身東南亞),至少這是我這個都市人鮮少看到的。

fisherman medium.jpg

boat 2.png

雖然西貢有屬於自己的碼頭,但是抵達西貢最好的方式還是搭乘公車。先前往港鐵鑽石山站,再從那邊坐車去西貢比較有機會在公車上找到座位可以坐。在西貢碼頭 (圖1)有許多船隻駛往附近的小島。這次我們買了一個可以帶我們繞一圈的船票(這邊大部分的賣票員只會說粵語,最好要帶個會說粵語的朋友一同前往,以免雞同鴨講),唯有在橋咀郊野公園 (圖2)我們有下船參觀,其他的島主要就是在船上欣賞其獨特的地理景觀。西貢本身就具有很多元的地形,因此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

port 2 medium.jpg

port.png

不過,漁船可能因為船隻偏小或是當天海象不佳,非常地晃,下船的時候都覺得屁股不是自己的了><而且因為一直晃,很需要握緊扶手,不然就要墜落西貢海了(不知道會不會因此穿越結界?!)。雖然如此,西貢的各種海蝕奇岩美景(圖1-4)還是很值得如此勞頓。尤其親眼目睹印在港紙500元(網路圖)上的岩石出現在眼前,還是一個蠻有趣的體驗!

boat medium.jpg

sai kung 1.png

Sai kung 2.png

Sai Kung 3.png

HKD.png

當我們抵達橋咀郊野公園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了,剛好趕上良好的時機可以走在連島沙洲上(圖1)。因為這個連上沙洲的路在漲潮的時候就會完全被覆蓋,剛好抓準時機不用等候就可以走上去,算是蠻幸運的。走在這條路上又看到之前看過的菠蘿包石(圖3),當然還有很多不同顏色跟形狀的石頭。感覺這邊的石頭(圖2)多元到不管從哪一個角度拍攝都不太會失敗,都可以成為能媲美windows自動出現的美景桌布(當然也可能其中的美景就是在西貢,它絕對值得出現在桌布上XDD)。

Tombolo,.png

island medium.jpg

rock medium.jpg

一趟美好的香港旅程絕對要用美味的海鮮餐廳畫下完美的句點,西貢就是這樣一個可以享受海鮮美食的地方。雖然這次的海鮮餐不便宜,但是品質很不錯也很美味,所以覺得非常值得。甚至我們去的餐廳還在"海鮮街"上,完全是物如其名! 

seafood street medium.jpg

seafood.png

 

arrow
arrow

    愛麗絲的冒險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