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特拉肯(Interlaken)是位於瑞士圖恩湖(Thunersee)和布里恩茨湖(Brienzersee)之間的小鎮,如果有買瑞士火車通行證(Swiss Pass)的話,兩個湖的遊湖船票都有包含在內。由於我跟朋友們只在因特拉肯待了一天,便沒有去遊湖,有一點可惜,(感覺沒有時間壓力的話,這兩個湖看起來都還不錯),我們這次把旅遊重心放在少女峰(Jungfraujoch)上。不過,上少女峰的火車票是沒有包含在瑞士火車通行證的,需另外加購。一般去因特拉肯如果想要欣賞山或是湖景,都會去因特拉肯東站(Interlaken Ost),從那邊就有火車可以上山或是遊湖。如果想要去逛百貨或是吃瑞士餐廳則應該前往因特拉肯西站(Interlaken West)。

jungfrau bahn.png

少女峰是我在海外看到的第一座雪山,於是就感覺驚為天人。(不過,後來又去了其他雪山,覺得以前的自己有點少見多怪XDD)。少女峰雖然不是阿爾卑斯山脈群裡的最高峰,它的火車站卻是歐洲最高的火車站 (>3400公尺)。峰頂的冰宮(ice palace)也有很多值得欣賞的地方,像是各式冰雕以及冰雪隧道。對於家鄉不常下雪的人來說,其實來少女峰就是很棒的體驗,不需要攀登雪山,也可以體驗到雪景跟凜冽的冷風刺骨感。好在山頂有設置一些室內休息亭,可以給長時間拍照的大家一個回體溫的休息站XDD 另外,因為直接坐車上山頂,可以感受到比較強烈的氣壓變化,對於會高山症的人,最好提前準備相關藥物以防萬一。

 

jungfrau bahn.png

ice sculpture.png

ice sculpture 2.png

jungfrau7.png

mont 1.png

mont 2.png

jungfrau 1.png

jungfrau 4.png

jungfrau2.png

jungfrau overview.png

jungfrau 3.png

總體來說,我覺得瑞士是一個非常適合旅行的國家。街道乾淨,人民友善,除了物價貴了一點QQ。其中,我發現瑞士人跟德國人最大的不同是瑞士人會跟外國人用英文溝通,德國人則是遇到任何人都是德文溝通XDD。這感覺也沒有好壞,就是不同的國家特色,不過也因為如此,德國很適合學德文。下一篇文章會講更多瑞士人的故事,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愛麗絲的冒險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