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ente nuevo 2.png

龍達(Ronda)位於西班牙的西南邊,也是一個交通相當方便的城市,可以從多個西班牙大城市來訪。馬拉加(Málaga)應該是附近最大的城市。不過我們此行是從Sevilla出發,坐公車抵達龍達開啟我們的一日遊。從公車站(圖1) 沿著聖荷西街(Calle San José)走,直到看到Calle Molino左轉,步行5分鐘就會抵達索科羅廣場(Plaza del Socorro),大多數的景點都在這個廣場附近。索科羅廣場因為安達魯西亞民族主義之父布拉斯·因凡特(Blas Infante)而在現代政治有重要的地位。在廣場上有個大力士與兩頭獅子的雕像(圖2)以及建於20世紀的索科羅天主教堂(圖3-4)。

autobus station.png

Brunnen und Statue des Herkules.png

Nuestra Senora del Socorro Church.png

Nuestra Senora del Socorro Church_.png

再往下走一條街,就會到達西班牙最古老的鬥牛場Bullring of the Royal Cavalry of Ronda (Plaza de Toros de la Real Maestranza de Caballería de Ronda)。大概是為了動物保育或是因為鬥牛活動(Corridas Goyescas) 的慢慢式微,時至今日在龍達的鬥牛場只會舉行一年一次的鬥牛,而不像賽維亞一年就好幾場。當然,疫情期間,大多數的鬥牛活動也都取消了。雖然我覺得自己算是對各國文化蠻包容的人,但是我還是不得不說鬥牛真的是我不懂為何會如此瘋迷西班牙的活動XDD 由於鬥牛活動在龍達一年只辦一次,其他時間,這個鬥牛場就是一座博物館,門票是8歐。在鬥牛場後面有個開放的公園,可以看到龍達最著名的橋,以及有一座海明威的雕像。海明威在龍達住了一陣子,據說他非常喜歡這個城市也很愛看鬥牛。

Plaza de Toros de Ronda 3.png

Plaza de Toros de Ronda1.png

Plaza de Toros de Ronda2.png

Parador de Ronda 是在附近的一家四星飯店,據說這間旅館的房間就可以看到有名的龍達新橋(Puente Nuevo)。這旅館也是上橋前會經過的地方之一,雖然沒有去住這,不過從外觀看起來感覺蠻不錯的。

Parador de Ronda.png

龍達新橋(Puente Nuevo)(圖1-3)是來到龍達大家一定會去的景點。該橋最早於1735年建造,但是由於施工品質低落,橋最後崩塌造成50多人死亡。在這場災難之後,於1759年才重新建造了我們現在看到的橋,可能也是它被命名為"新橋"的原因。在橋的正中央下方有個密室,以前是監獄,據說以前囚犯就會被扔下太加斯河峽谷(El Tajo gorge)(圖4-5),這峽谷有120公尺深。在新橋附近有多個可以欣賞橋跟峽谷的地方,這次我們的路線是從觀景台(Mirador de María Auxiliadora)到太加斯河觀景台(Mirador La Hoya Del Tajo)再到Calle Carretera de los Molinos這條路,一路上可以看到峽谷美景,以及從不同角度看新橋。Mirador de Ronda (圖6-7)是個涼亭,從那也可以看到不錯的景,不過我們沒有去涼亭,只有遠遠拍照。

puente nuevo.png

puente nuevo 2.png

puente nuevo 3.png

gorge.png

gorge 2.png

mirador de ronda.png

mirador de ronda 1.png

如果你在龍達有充裕的旅遊時間,可以去參觀摩爾王之家(La Casa del Rey Moro)(圖1)以了解摩爾人佔領龍達的歷史與文化。昆卡花園(Jardines de Cuenca) (圖2-3),我個人認為是個造型特別的花園,但是要在遠方看才能看出特別的形狀,感覺近看應該比較普通。不過,如果想要近看以上兩個景點還有老橋(Puente Viejo),可以走Calle Cuesta de Santo Domingo這條街。在Calle Carretera de los Molinos 和 Calle del Prado街尾可以看到阿蒙凱博門(Puerta de Almocábar) (圖4-5)。據網路資料顯示,阿蒙凱博門建於13世紀作為守門人的住宿地,直到20世紀查理五世奪回西班牙才被翻修。走回聖靈街(Calle Espiritu Santo),聖靈教堂(Church of the Holy Spirit, Iglesia del Espíritu Santo) (圖6-7)就在阿蒙凱博門附近。

Palacio del rey moro.png

Jardines de Cuenca2.png

Jardines de Cuenca 3.png

Puerta de Almocabar 1.png

Puerta de Almocabar 2.png

Iglesia del Espiritu Santo2.png

Iglesia del Espiritu Santo.png

在Calle Armiñán街上有數個可以欣賞到白房子(圖3-4)及遠方村落的觀景台(圖1-2)。在我們回到新橋的路上,聖塔馬利亞市教堂(Church of Santa María la Mayor) (圖5)因為其混合摩爾及哥德式的外觀吸引了我們的目光。當然,西班牙隨處可見的橘子樹(圖6)也是不可少的。

Alameda del Tajo.png

Alameda del Tajo 2.png

houses 1.png

houses 2.png

St Mary Major Church.png

St Mary Major Church 2.png

因為我們是7月去龍達,時常會有40度的高溫出現,我們看到耐熱的仙人掌(圖1)也有枯萎的現象,所以一定要特別注意補充水分。最後來分享一下我們在當地吃到的西班牙油條Churro(圖2)。這趟旅行沒有看到阿拉伯澡堂(Baños Arabes Yacimiento Arqueológico),下次再去龍達要補去一下!

cactus.png

churro.png

 

arrow
arrow

    愛麗絲的冒險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