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le.png

新年快樂,虎年虎虎生風,不要被唬! 大年初一很多人都會去廟宇走春,這次來分享香港的黃大仙廟。

黃大仙廟位於竹圍跟港鐵黃大仙站,完工於1921年,是道教的寺廟。其中最為人所知的是此廟非常靈驗,所以有"有求必應"的傳說。黃大仙廟的起源是梁仁菴,他是廣州人,由於黃大仙的扶乩儀式成為祂虔誠的信徒。當時時局動盪,黃大仙也啟示他應該南遷,於是他將黃大仙的信仰帶入香港,同時也得到黃大仙的同意在香港建了這座黃大仙廟。

 

其中,我認為黃大仙的故事也非常有趣。祂原本是一個貧窮的牧羊人,15歲時在赤松山中修習得道。40年後,有次他兄長去山中拜訪祂,無意間發現祂能夠把石頭變成羊,從此決定跟祂一起修習,最後兩人都得道成仙。因此,黃大仙也被稱為"赤松仙子"。當然黃大仙廟除了供奉黃大仙之外也有許多不同的神祈,像是孔子跟觀音,還有一些12生肖雕像。

12 animals.png

一般大家前往廟宇都是為了祈求好運,像是求財,求子,求健康跟闔家平安。不過,來到黃大仙廟除了拜拜,另一項非常重要的事就是求籤。跟一般廟宇一樣,黃大仙廟也有籤文,不過黃大仙廟的籤上只有數字,如果不想花錢解籤,可以線上搜尋數字所對應的籤文。我跟朋友們就是在炎炎夏日去黃大仙廟求籤,跪在跪墊上真的汗水都跟前一個的信眾交織在一起了(所以疫情期間還是盡量少去群聚)。當時,我跟朋友們都抽到中上籤,叫我們保持樂觀,繼續加油,前景看好(XDD 自己加)。當然,也是有機會抽到下籤,那就看個人信不信籤上內容,也可以去解籤看看如何化解劣勢。

因為黃大仙廟已經有百年歷史,所以特別的古色古香。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它的建築與庭園,彷彿穿越到古代一樣,建築本身感覺質感也都很好,沒有歲月帶來的滄桑。對於建築與庭院美學有興去的人,虔誠信徒甚至一般遊客都很推薦大家來黃大仙廟參觀一下。突然就讓我想到,曾經我問一個香港朋友,如果我就在香港待一段很短的時間,你會推薦我去哪裡呢,他竟然回答:"去黃大仙廟就好了! 其他都沒什麼特別XDD" 就告訴大家,其實黃大仙廟真的還是很值得去的! 至於其他景點,老實說我也覺得都可以去看看,之後會繼續分享! 

gate 2.pnggarden.png

arrow
arrow

    愛麗絲的冒險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