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yon medium.jpg

你敢想像香港也有峽谷嗎? 當我的香港朋友帶我去的時候,我真的覺得非常震撼! 可能打從心裡覺得應該是沒有,反而因為沒有抱持太大的期待就沒有失望。也算是無意間欣賞到香港特有的迷你版峽谷!

菠蘿山位於香港的西邊,隸屬於新界。其實菠蘿山的名字有點以訛傳訛,因為真正的菠蘿山並非峽谷所在的地名,而是附近另一座山頭的名字。真正的峽谷應該是叫"良田坳峽谷",但是這個名字可能不太好記,加上其實山上確實有因為風蝕像菠蘿麵包的石頭,所以現在即便用Google導航到菠蘿山也是可以到達峽谷的位置了XDD 另外,這邊看起來一片死寂沒有什麼植被的原因是石頭中含有的矽與酸雨作用,產生矽酸不利於植物生長。

rock medium.jpg

這次的健行我們從良景站出發經過水圍園一個小公園,才到達登山口。這個公園蠻古色古香的,又地處偏遠,人煙罕至,算是一個適合逃離城市喧囂的地方。不過,也有當地人表示這區蠻陰森的又因為人少陽氣不夠,加上傳言該處曾有人死亡,所以也是有些人不太喜歡到那邊去。至於要不要去當然也是個人選擇啦! 我自己到那邊,倒是沒有什麼陰森的感覺。

park medium.jpg

bridge medium.jpg

整體來說,整趟行程算是蠻輕鬆的,不需要健行很長的時間。倒是一開始就一路上坡,中間沒有任何下坡可以休息 >< 這點還是可以小小注意一下,做好心理準備。約莫一小時行走,我們到達了山頂,可以眺望遠方一棟棟高樓大廈。繼續向前走就到達峽谷的位置了!

building 1 medium.jpg

building 2 medium.jpg

trail 2 medium.jpg

trail medium.jpg

這邊的石頭多為風化過的岩石,有些十分脆弱,需要避免太靠近山崖邊,以免石頭碎裂墜落。我前陣子就讀到新聞去年7月有網紅在這邊失足死亡。在欣賞美景與拍照的當下,注意自身安全也是很重要的 (雖然老生常談的不行)。峽谷區有些路不太好走,可能需要手腳並用,因此我會建議穿牛仔褲,以免不甚跌倒傷了美腿 >< 另一件需要留意的是雖然菠蘿山是向大眾開放的,良田坳到下白泥有部分屬於軍事用地,要查閱開放時間,以免誤入靶場。

hike up.png

canyon 2.png

canyon 3.png

 

 

 

arrow
arrow

    愛麗絲的冒險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