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ch medium.jpg

南丫島位於香港島的西南邊,它的中文與英文名都有非常有趣的典故。英文名"Lamma"源自於一位蘇格蘭地理學家,因為在看地圖時不小心把地圖上葡萄牙語標註的"Lama"(泥土的意思)誤以為是島的名字,因此稱此島為Lama。後來Lama又被拼錯成Lamma,從此南丫島就有Lamma的英文名了! 我覺得Lamma是個很可愛英文名字,跟羊駝的英文是一樣的讀音,所以我總希望島上有羊駝,可惜沒有。至於,中文名字叫南丫島是來自島的形狀像是一個丫字型(也有人稱為Y島 Y Island)。

南丫島有兩個港口,一個在北方的榕樹灣,一個在南方的索罟灣。這次旅行我們抵達的是北方的榕樹灣碼頭。一下船就看到非常漂亮的南丫島北段公共圖書館及南丫島歷史文物室(名字有夠長XDD) (圖2)。圖書館上面就印有朱熹的觀書有感鼓勵大家多閱讀。然後因為我們很幸運地剛好在投票日去南丫島,所以看到很多宣傳看板(圖3右)還有島上居民們排隊投票。榕樹灣相對於索罟灣是一個比較繁華的地方,有許多外國餐廳,大概是因為南丫島是外國人最喜歡定居的香港居住地。雖然必須要透過搭船才可以抵達南丫島,但是由於島不是很大,其實是非常容易觀光的。然而,想要好好品嘗海鮮的話就要去索罟灣碼頭。

port1 medium.jpg

library medium.jpg

port 2 medium.jpg

 

 

當我在收集去南丫島的資料時就發現洪聖爺灣泳灘是個必去景點,事實也沒有讓我失望。雖然泳灘不大也沒有浪茄灣漂亮,卻蠻適合戲水游泳的,它是我在香港唯一有下水游泳的泳灘。大概是因為我去的時間點蠻好的(大家都忙著投票),所以泳灘沒有很擁擠,在炎炎夏日去那邊游泳感覺非常舒適。在前往洪聖爺泳灘的路上經過了兩個景點,第一個是南丫風采發電站,它是2006年啟用的風力發電廠,風扇的外型感覺很現代化。據網路資料顯示該發電廠在2017年貢獻了全港1/3的用電量。從榕樹灣去風力發電廠是一段小健行,下圖是沿途風光。

wind farm medium.jpg

way medium.jpg

第二個景點是個豆花店建興亞婆豆腐花。當時我們去的時候還是一個老婆婆做的豆花,口感非常滑嫩,是到現在離開香港都會懷念的味道之一。不過由於阿婆的年事已高,有可能會遇到在休息,現在不知道她退休了沒。吃完美味的豆花,我跟朋友就前往洪聖爺灣泳灘了。我真的非常享受在沙灘上的時光,一邊游泳一邊日光浴,如果在那邊欣賞夕陽也會是個不錯的行程。但是由於我們有時間的限制,最後是在索罟灣看到日落的。

douhua.png

beach medium 1.jpg

beach 2.png

beach 3 medium.jpg

在拜訪完風力發電廠與沙灘,我們就開始往索罟灣走,準備坐船離開。沿途依然風景如畫,不但可以從遠處看到南丫發電廠,像是三炷香,還可以看到港島大灣肚沙灘(另一個看日落的好地方)。

lamma power station medium.jpg

HK island medium.jpg

大灣肚沙灘.jpg

在分享了島上另外兩個看日落的景點後,我終於要分享我在索罟灣所看到的日落。這邊的日落真的是蠻令人屏息地美耶,為這次旅程劃下完美的句號。雖然這次在索罟灣被各式海鮮餐廳環繞,我們卻因為時間因素無法停留用餐,但是這日落美景完全補償了我們沒吃到海鮮的遺憾。結語:雖然南丫島沒有羊駝,卻還是很值得去的!

sunset 1.png

sunset 2.png

 

arrow
arrow

    愛麗絲的冒險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