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v 4.png

2022新年第一篇,祝大家新年快樂! 希望新的一年可以真的安心旅遊。這次要來介紹賽維亞。

塞維亞(Sevilla)是西班牙的第四大城,也是安達盧西亞(Andalusia)自治區的最大城市。因為城市豐富的歷史與相當有特色的建築,建議可以在塞維亞停留一週的時間,慢慢欣賞與觀光。光是這個城市就擁有三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的世界文化遺產,分別是:塞維亞皇宮(Alcázar palace complex, Real Alcázar de Sevilla), 塞維亞聖母主教座堂(Seville Cathedral, Santa Iglesia Catedral Metropolitana de Sevilla),以及西印度群島綜合檔案館(General Archive of the Indies)。我這次旅行只去了前兩個景點。

據傳“no me ha dejado”是阿方索十世(Alfonso X de Castilla)在得到塞維亞貴族的協助後封給的塞維亞的一句話,感謝這個城市在他快差點被兒子桑喬四世(Sancho IV de Castilla)篡位的危難之際,拯救了他的皇位,因此到處都可以看到NO8DO(no me ha dejado的象徵符號)在這城市的旗子上。我覺得這個故事非常有趣,所以想分享給大家知道,到塞維亞可以特別留意一下這個符號。接下來就到了第一個景點塞維亞塞維亞皇宮(Alcázar palace complex, Real Alcázar de Sevilla) (圖1),這個皇宮跟格拉那達的阿罕布拉宮(Alhambra)有點相似,因為都是摩爾跟文藝復興的混和式建築。我們從獅子門(Gate of the Lion, Puerta del León) (圖 2)進入參觀。少女中庭(Court of the Maidens, Patio de Doncellas)(圖3)是主庭院。宮廷花園(Garden of the Real Alcázar)(圖4)就在旁邊也是權力遊戲與王者天下的取景地。

alcazar palace.png

lion gate.png

patio de las doncellas.png

garden.png

宮廷花園蠻大的,裡面有許多噴泉與雕像,其中我最喜歡的有水星池塘(Mercury Pond, Estanque de Mercurio)海神像(sculpture of Neptune),及一隻活孔雀!

Estanque de Mercurio.png

neptune fountain.png

peacock.png

再來要分享的是塞維亞的必訪景點塞維亞聖母主教座堂(Seville Cathedral, Santa Iglesia Catedral Metropolitana de Sevilla) (圖1, 4),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哥德式教堂,於1987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教堂前身是摩爾人的清真寺,所以即便改建仍然可以看出其中摩爾建築的痕跡。教堂的精緻與華麗讓人容易迷失在它的美貌中。其中一件有趣的事是探險家哥倫布的遺體在這座教堂中。有點可惜的是此行部分教堂在施工,沒有拍到很完整的教堂全貌,不過從旁邊104公尺高的吉拉達鐘塔還是可以俯瞰整個教堂跟塞維亞城市 (圖2-3)。吉拉達鐘塔建於20世紀,也是世界文化遺產。

church sevilla.png

church overview 1.png

overview 2.png

church gate.png

tomb columbus.png

除了塞維亞聖母主教座堂,另一個不可錯過的景點就是西班牙廣場(Spain Square, Plaza de España)。雖然很多西班牙城市都有屬於自己的西班牙廣場,但是沒有任何一個城市的西班牙廣場比得上賽維亞的。賽維亞的西班牙廣場富麗堂皇,不只坐擁河景和華麗的辦公大樓,更集合了各式馬賽克磁磚,拼貼出西班牙各個城市的特色。當我們看到賽維亞的西班牙廣場時,馬上被眼前的美景給震懾住了,所以白天參觀一次,晚上也不忘再訪看看夜景。

gov 4.png

gov 2.png

gov 3.png

government.png

mosaic tile.png

night view 2.png

night view 3.png

night view 1.png

我們去的最後一個景點是都市陽傘(Metropol Parasol, Las Setas de la Encarnación),這是世界最大的木製建築(150公尺*70公尺*26公尺),建於2011年,是德國建築師于爾根·邁爾 (Jürgen Mayer)的作品。這裡是夏日最適合乘涼的地方。有趣的是西文Last Setas的英文翻譯是"香菇",而中文則翻譯是都市"陽傘"。

Las Setas de la Encarnación3.png

Las Setas de la Encarnación1.png

Las Setas de la Encarnación 2.png

 

arrow
arrow

    愛麗絲的冒險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