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德堡隸屬於巴登符騰堡州(Baden-Württemberg),城市有內卡河(Neckar)流經。海德堡以美麗的浪漫時期建築為人所知,每年都吸引著成千上萬名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前來參觀。其中,最不能錯過的就是老城區以及城堡(圖2-5),雖然我不是很推薦花錢進入城堡去參觀,因為這個城堡的特色就是斷垣殘壁的外觀,城堡的內部裝潢等等就沒有非常特別。除了城堡之外,海德堡還有一座老橋,橋邊有一隻猴子。猴子拿了一面鏡子旁邊有一段文字說明,大致上是提醒住在海德堡的人不要太自滿,覺得自己高人一等。據說這猴子雕像會給路過的人帶來好運,摸猴子的鏡子會帶來財富,摸牠的手會再帶你回到海德堡。不過,疫情期間未避免感染,可憐的猴子被拉上封鎖線QQ 連一隻猴子雕像都這麼有哲理,不難感受出這裡的文藝與哲學氣息。旁邊還有一塊叫愛之石的石頭,從那個洞可以照出在遠方的城堡,還有一首對海德堡表示愛意的詩。

bridge medium.jpg

castle 3 medium.jpg

castle 4 medium.jpg

castle 1 medium.jpg

castle 2 medium.jpg

monkey medium.jpg

love stone medium.jpg

 

海德堡有一條步道叫做哲學家小徑(Philosophers' Walk),據說古代的哲學家和大學教授們都常常在這個步道上健行,一路走到修道院(Monastery of St. Michael)(圖4-5),這沿路就可以俯瞰海德堡的老城區(圖1-3)。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這條小徑與景色提供了大家學術之餘的休閒,海德堡大學出了非常多諾貝爾物理與化學獎的得主。值得一提的是海德堡大學是德國歷史上最悠久的大學,所以來到海德堡也可以去學校不同的系館與圖書館逛逛,感受一下這城市的書券氣。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海德堡的老城區(Altstadt)距離海德堡主火車站有20分鐘的車程。海德堡主要的景點還是在老城區,所以要觀光的旅客還需要注意一下該下車的站。另外,海德堡的城堡是在山上,雖然對於常常健行的人來說應該非常容易,但是對於不良於行或是不喜歡走路的人,也有纜車可以直接搭上去山頂。這邊讓我突然想到,有一次有個朋友從別的城市來拜訪我,所以我又去複習了一下海德堡的路線,竟然在我下山的途中看到像西班牙鬥牛的那種牛,讓我覺得非常震驚!!!!最後只能換一條路下山,所以健行還是建議可以團體行動比較好。

overview 2.png

overview medium.jpg

philosophenweg medium.jpg

 

abbot 2 medium.jpg

abbot medium.jpg

ox.jpg

 

原本我想把美食分開來介紹,但是我覺得海德堡的必吃只有兩個我非常推薦。其他食物也不錯,不過可能會有人覺得不一定要來海德堡吃。第一個就是位於老城區老橋(圖1-2)邊的韓式炸雞店Cocodec,他是韓國人開的正宗韓式炸雞店,價格雖然有點偏高,但是考慮到用餐環境可以看到河,我還是覺得很值得來嘗試,味道也非常道地,是我每次路過海德堡的必吃名單。另外一家是位在老城區購物街的Gelato Go,每到夏天排隊的人會蠻多的,不過因為價格實惠,口味多元,跟冰的口感綿密,也是我每次去都會吃的好店。

bridge dark.png

bridge2 medium.jpg

 

cocodec medium.jpg

gelato go.png

 

另外,海德堡一年四季都會舉辦很多的活動。其中我自己就參加過海德堡的煙火節,雖然我有錄影,不過效果不太好,我就不拿出來獻醜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搜尋點亮城堡(Castle Illumination)。另外一個展覽是我跟朋友無意間看到的,剛好當時在展覽的是Jürgen Goertz的作品。可能因為我們的藝術細胞不夠,不懂大師作品的精妙處,我跟朋友看到這一系列的作品都覺得有點毛骨悚然,雖然蠻有創意的,不過跟浪漫時期的建築真的呈現鮮明的對比XDD 最後,疫情期間因為要送別一個朋友,又去了一次海德堡,聖誕期間看到空蕩的街還是蠻震撼的,只好自己戴著鹿角創造一點聖誕氣氛QQ 後來我又翻了一下照片,還有一件事值得提一下,就是在城堡地窖有世界上最大的木製酒桶大概可以裝219,000公升的酒,可惜我好像遺失了照片,可以搜尋"Heidelberg Tun"。還有什麼是你在海德堡會去的地方呢?歡迎跟我分享與討論!

art2 medium.jpg

art1.jpg

art3 medium.jpg

 

altstadt platz medium.jpg

 

arrow
arrow

    愛麗絲的冒險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