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view medium.jpg

麥理浩徑是一條西起屯門區,東至西貢區的100公里行山徑,它由西向東貫穿香港各式地貌美景。其中麥理浩是來自於英文MacLehose,他是以前香港在英國殖民下任期最長的香港總督。在他的任期內香港經歷了一段黃金時期,包含成為亞洲金融中心,與新加坡 台灣 南韓 並列亞洲四小龍,實行9年義務教育,以及建設各個自然保護區。由於他對香港的重要貢獻,加上他本身熱愛爬山,這行山徑就以他為名。

整條麥理浩徑共分10段,其中第2段是最多人推薦的。一般會從第1段末端的萬宜水庫東壩 (圖3-6)開始行山, 這個水庫是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這名字真D長) (圖1) 的一部分。由於行山由美景開始,便為整趟爬山旅行增加了前進動力。在看到水庫的前後都是非常好走的路,因為沿途不是下波就是在平路上行走,還可以一邊看清澈的水庫,一邊看西貢奇岩 (圖7)。

sign medium.jpg

sign 2 medium.jpg

reservoir.png

reservoir 2.png

r3.png

geopark medium.jpg

rock medium.jpg

接下來我們的歡樂爬山時光就結束了,迎面而來的是一路拾級而上加上炎熱天氣的挑戰,好在我們一行人都有準備充足的防曬油以及水。部分地區因為地勢險峻也有危險告示,夏天如果能克服高溫的話,登山道還是蠻安全的。如果天氣不好的話,可能就會有危險。但是後來看了Youtube頻道有人獨自前往西貢登山失蹤的故事,覺得還是要結伴比較好,千萬不要勇闖結界。

hiking trail medium.jpg

sign 3 medium.jpg

在一段艱辛地行走,我們終於看到了浪茄灣(圖1-3),它是一片潔白的沙灘。真的是我看到最美麗的白沙灘了,這沙灘更是很多人來香港必訪的地方! 不過,令我意外的是其實這個景點沒有很多遊客(可能因為需要大走一波吧XD),因此跟大家更常去的長洲相比乾淨非常多。沿路走去的路上還可以從不同角度看水庫。不知為何我在香港的時候,一直有個水庫因為地形奇特(圖4-6)有出現在港幣紙鈔上的印象,後來查證發現沒有。也許暗地裡我覺得它很值得被印在鈔票上吧><

beach 1.png

beach 2.png

beach 3 medium.jpg

geo1 medium.jpg

geo2 medium.jpg

geo3 medium.jpg

 

arrow
arrow

    愛麗絲的冒險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